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もこちゃん] 我家妹妹介紹Ⅱ - 鈴鈴

讓大家久等了,這次要介紹的是來到我家的第二個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妹妹 - 鈴鈴


話說在米米來了之後 ...




米米 米米:「只有我一個人好寂寞喔!」(玩貓尾巴)


好球 好球:「妳不是還有我嗎?」


米米 米米:「.....」
好球 好球:「.....」


米米 米米:「嗚嗚嗚 .....」
好球 好球:「啊咧?!怎麼哭了咧?」


鈴鈴 鈴鈴:「嘿呀~惡靈退散!」
好球 好球:「Ooooooouch!為什麼我是惡靈啊啊啊啊 ?」


鈴鈴 鈴鈴:「以後就讓姊姊來保護妳吧!」
米米 米米:「... 嗯~♥」



是的,因為我想只有米米一個人太孤單了,所以就又接了第二個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娃娃回來 - 也就是「鈴鈴」囉!
至於為什麼叫「鈴鈴」呢?嗯~我覺得要給娃娃起名字的話,簡單好記是蠻重要的原則,所以我家的妹妹們名字都只有二個字;再來就是從常用來作為女孩子姓名、比較帶有女性化的文字中找個可愛點的字,然後像暱稱一樣重複二次就變成她們的名字了。
當然啦!最後要決定名字之前,還得先想想看這個名字是不是和娃娃給自己的感覺一樣才行。

鈴鈴是第六代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巫女版的其中一隻娃娃,其實我一直很想把該版本另外一隻黑色長髮的娃娃也接回來,無奈銀彈不夠啊!

下面是鈴鈴的小檔案:

  • 名字:鈴鈴
  • 娃娃類型:「ちっちゃなもこちゃん No.6 もこ巫コンコンきつね巫女」系列的「えんじ巫女」
  • 入手時間:2007 年 4 月
  • 入手價格:18800日元
  • 身高:23 cm
  • 個性:溫柔的大姊姊,有保護弱小的天性,喜歡可愛的東西。




今日的もこちゃん小道具介紹:ハリセン

如果我不特別提出來的話,應該有不少人會隨口說出這是「紙扇」吧!其實這個道具有個專有名詞,叫做「張り扇」;不過日本人懶得寫漢字,所以通常都寫成片假名「ハリセン」(harisen)。製作的方法很簡單,把紙折成波浪狀之後,其中一端用膠帶纏起來就成了。在 wikipedia 上也可以查到有關於這東西的說明,基本上用它來打人不怎麼痛,但是因為聲音很大,所以在日本往往被用在喜劇相聲或是搞笑綜藝節目中做為製造效果的道具。有興趣的人可以在日本楽天拍賣市場中找到一堆相關的商品與圖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近年幾部 ACG 作品中也可以看到ハリセン擔任「要角」,例如在著名的「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中譯:驚爆危機) 系列中的女主角千鳥かなめ,以及「魔法先生ネギま!」(中譯:魔法老師) 女主角神楽坂明日菜,兩人都是使用ハリセン做為「凶器」呢!(笑)

這把ハリセン從構思、計算到製作完成,可花了我快一個小時呢!當然要特別秀一下囉!






那麼關於鈴鈴的介紹就到此結束。下一回要介紹的是第三個來到我家的妹妹「圓圓」,敬請期待。

1 則留言:

  1. 鈴鈴看起來就是會除惡濟貧的樣子.
    惡靈退散^(# ̄□ ̄)^o―∈‥・・━━━━━☆
    你的道具作的真棒!(*^ー゚)b

    回覆刪除

欲以匿名留言的讀者,為了便於分別您與他人,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欄位直接選用「名稱/網址」,然後僅輸入名稱不輸入網址即可。